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王少峰: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威成 2017-10-26 07: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珍 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接受了红网时刻记者采访。

  记者: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王少峰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站位高瞻远瞩、内涵博大精深、气势磅礴恢弘,是一个极具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时代性的好报告。报告立足初心使命,高举伟大旗帜,把握前进航向,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彰显着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指引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记者: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您怎么理解?

  王少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过去五年最具深远意义的成就,也是十九大报告的主线和灵魂。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关键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和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记者:报告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湖南将如何贯彻落实?

  王少峰: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结合湖南实际,把这些新部署新要求的学习贯彻推向深入,着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用气力、出实招,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抓紧抓好。要着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按照统一部署、分级分类实施的原则,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着力创新学习方式,有计划、有组织地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把十九大精神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培训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各级干部轮训工作,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干部的专题轮训。分级分类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培训,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着力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落实新要求。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完善党性教育培训体系为依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弘扬党内先进政治文化,通过夯实党的根本性建设的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着力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创造新业绩。以“八种本领”为重点抓好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培养,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班子,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深化拓展市州开局工作调研成果推动班子建设管理常态长效,积极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干部人事工作,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和改进选调生选拔管理,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坚力量。

  四是着力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上取得新成效。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强化日常监督,盯紧“关键少数”,结合巡视巡察深化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构建多方联动的大监督格局,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以严格监管纯洁党内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

  五是着力在推进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上开辟新境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制定实施一系列支持、放开的政策和措施,突出抓好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型企业家、高技能产业工人、湖湘青年英才、农村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引才聚才铸才育才扶才优才工作整体水平。

  六是着力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上实现新突破。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统揽,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大“智慧党建”建设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