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阳县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朱黎明 编辑:何红华 2017-10-25 11: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杨庆 朱黎明)近日,桂阳县人社局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单位组成26个督查小组,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将从10月25日开始持续到31日。

  此次督查采取查阅相关资料、察看现场、走访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进行,主要督查七类人员: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但从机关事业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人员;因请假、因公外出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旷工等原因、按规定单位应当与其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人员;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人员;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人员;受党纪政纪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当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人员;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人员。

  桂阳县要求各督查组严格按照要求,逐项对照,认真核查,发现问题如实汇报,对工作不力的督查组将严肃问责;对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数据行为,清理整治工作不力,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涉及违法犯罪的情况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