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九大味道·记者手记】奋蹄扬鞭正当时 文化强国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2: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党的十九大代表驻地,我聆听、感悟党代表们饱含智慧的发言,激动、骄傲、振奋,满怀信心与动力。

  红网时刻记者 马灿

  十月的北京,世界目光在这里聚焦;中国的盛会,引发全球高度关注。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文化强国号角吹响,世界强国扬帆起航。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第一次以记者身份参与党代会报道的我,在十九大召开期间聆听、感悟党代表们饱含智慧的发言,激动、骄傲、振奋,满怀信心与动力。

  “十九大报告不仅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更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高度对未来5年、直至本世纪中叶的目标进行了规划,为不同领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表示。

  党的十九大代表、三一重工娄底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刘永东自豪地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认为,自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企业的强大离不开自主创新。”

  ……

  品读十九大报告,进行对党代表的采访,让我对国家的复兴、文化的发展、前途的展望心生三感:感慨万千、感同身受、感悟颇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建设强大国家的宏伟目标,路径清晰,方向明确: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

  新时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要求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与时俱进,作为一名湖南党网工作者,积极参与互联网内容建设,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弘扬正能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适应和掌握新时代新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激励着我们积蓄新征程的力量。“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新时代文化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青年新闻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宣传员,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讴歌新时代新气象笔耕不辍,为文化强国发展奋蹄扬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