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11个乡镇灾后毁损房屋集居点建设进展顺利 年底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吕菊兰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0: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宁乡县召开灾后毁损房屋集居点建设现场观摩会,对9个乡镇的集居点建设情况进行观摩。

老粮仓镇灾后集居点建设工地,一排排小楼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着。

流沙河镇灾后集居点效果图。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吕菊兰 通讯员 郑小玲)今日,宁乡县召开灾后毁损房屋集居点建设现场观摩会,对灰汤镇、老粮仓镇、流沙河镇、青山桥镇、横市镇、沩山乡、巷子口镇、龙田镇、沙田乡等9个乡镇的集居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目前,宁乡的农村毁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11个乡镇集居点全部启动建设,其中7个乡镇已经进入主体建设阶段。

  农村毁损房屋重建是宁乡县灾后重建重要的工作。7月13日,该县农村毁损房屋重建工作正式启动,全县各乡镇按照“区位条件便捷、配套设施完善、生活环境优美、服务功能齐全,没有任何安全隐患”的选择要求,迅速确定本乡镇集居点建设地,并启动手续办理、规划设计、土方平整、杆线迁移、配套设施建设等。

  “照这个进度,我们很快就能搬进新家了!”25日上午,流沙河镇集居点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现场一片忙碌,一排排小楼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着,村民们望着眼前的建筑,满脸期待。橘红色的屋面瓦、淡黄色的外墙漆……在流沙河镇集居点效果图上,一栋栋房屋甚是好看。

  在农村毁损房屋重建工作中,集居点的房屋不仅是简洁美观,宁乡县还把最好最安全的地段选给老百姓,全面做好功能配套,让受灾群众住得舒心住得放心。

  灰汤镇将靠偕乐桥集镇的规划用地用于同心村庄的项目建设用地,这里地势高、交通便利、位置优越,还规划了同心菜园、果蔬采摘园、灰汤鸭文化园,入住的群众每人还会分配10㎡菜土,以满足生活保障。此外,同心村庄还将规划广场、停车场、皮影戏曲一条街和好吃一条街等项目。

  截至目前,11个乡镇集居点全部启动建设,其中7个乡镇已经进入主体建设阶段,489户已经完成基础正负零,其中334户已启动主体建设。

  “我们将按照‘奋战一百五十天,住进幸福新家园’目标,全力确保毁损房屋的受灾群众在年底前住进新居。”宁乡县洪灾农村毁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