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九大味道代表谈】田满姣:发展产业让脱贫和亲情关怀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7-10-24 23: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步出会场的党代表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对于大会,党代表们有哪些深刻感受?回去后如何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的党代表,推出系列报道《十九大味道代表谈》。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江永县源口瑶族乡源口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田满姣。

  红网时刻记者 肖懿 李长宏 北京报道

  “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江永县源口瑶族乡源口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田满姣对报告中的这些话还记忆犹新。

  “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倍感荣幸和振奋,对农村的脱贫工作也充满了信心。”田满姣说,自己是农村基层的党代表,源口瑶族乡源口社区近年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路修通了、自来水进家了、村民个个建起了大楼房,环境也更美了。

  源口瑶族乡源口社区地处偏僻,由原公朝村、大坪岗村、八角亭村、小河边村、上村、黄土坳村合并而成,村民对接市场能力不强,经济发展缓慢,建档立卡贫困户305户1241人。在江永县扶贫工作队的精准帮扶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特色种植,鼓励转移就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目前,已脱贫128户545人。

  “精准扶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也有很多的工作要做。”田满姣说,源口社区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夯实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鼓励贫困户发展香芋种植260户,劳务输出179人,今年享受易地搬迁13户58人,危房改造26户72人,低保46户91人,教育帮扶249人。目前全社区还有177户702人(2017年新纳入1户7人)未脱贫。“计划通过产业帮扶、转移就业等帮扶措施争取在2017年实现脱贫,今年新纳入1户计划2018年脱贫。”

  田满姣介绍,回到家乡她将带领乡亲发展种植业,提高收入。“目前我们发展了香芋种植,同时我们乡也适合种茶叶,回去我就着手茶叶种植的调研,我们还可以请省里的种茶大户来传授技术。”在田满姣看来,发展种植业不仅能解决就业和收入问题,同时还能让更多的农村妇女留在家乡陪伴亲人,让留守儿童能感受更多的母爱。“可以说一个产业的发展带动,既是脱贫工程也是爱心工程,这也是我下一步将做的和愿意做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