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九大味道代表谈】龙秋亮:在年富力强、思想活跃的年龄遇上了最好的时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7-10-24 22: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步出会场的党代表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对于大会,党代表们有哪些深刻感受?回去后如何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的党代表,推出系列报道《十九大味道代表谈》。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江分公司职工龙秋亮说,自己这一代人很幸运,在年富力强、思想活跃的年龄,遇上了最好的时候。 李长宏 摄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北京报道

  “大会今天胜利闭幕了,会议开得很充实,很饱满。”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江分公司职工龙秋亮说,通过这次大会,感觉自己思想上得到了提升,接受了一次政治素养和党性的洗礼。“回去后,我们将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我是来自企业的党代表,也是行业工人代表。”龙秋亮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企业发展,关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内容,他都学得很仔细。“我们将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提高基础设施建设质量水准。履行好我们的责任,把更好、品质更高的产品奉献给社会,这也是我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工人的初心。”

  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容也是龙秋亮很关注的一个部分。他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了结构,完善了企业产业链,企业效益得到提升。他以湖南路桥集团举例,2016年7月,湖南省把湖南路桥和另外十二家相关的企业进行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整合,成立了湖南交投建集团。“在成立之前,十几家企业每年加在一起的产值规模也就130亿左右。整合后,截至今年9月份,仅湖南路桥这一家企业的产值就已突破了200亿,湖南交投建产值已突破300亿,到今年年底,突破400亿应该是没问题的。”他说,企业效益提升了,企业员工收入自然提高。“我们既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参加这次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龙秋亮还发现很多让他深感自豪的东西:“在过去的这五年里,我们国家在一些行业里所取得的成果已经不知不觉地站在了世界的前端!之前我们都还想要跟国外学习,现在这些东西在过去的五年里都实现了,未来,我们将更可期待!”他举例湖南路桥建设的湘西矮寨大桥:“在2012年底通车时,创下了4个世界第一!向整个世界彰显了我们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也展示了湘企和路桥湘军在这个行业内的品牌实力,这是我们湖南能够拿给世界看的一张名片。”

  龙秋亮说自己这一代人很幸运,遇上了最好的时候。“在年富力强、思想活跃的年龄,遇到了我们国家‘两个一百年’中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冲刺阶段,未来,我们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