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人防讲座进社区 居安思危记心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竟辉 编辑:马丽红 2017-10-24 17: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防毒面具佩戴演示。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包扎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张竟辉)为增强社区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10月2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天鸿社区邀请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走进社区开展人防知识讲座,辖区单位代表、党员、居民共100余人参加。

  讲课前,大家共同观看了人防科教片《居安思危备战人防》。讲座现场陈列了关于安全使用燃气炉具、安全用电、传染病防治等常识的防灾减灾挂图,帮助居民加强对相关知识的了解。

  讲师金灿、黄财源、贺江分别对防空警报信号学习、防毒面具佩带技能、结绳技术、三角巾包扎、心肺复苏技能、人防应急箱的操作等知识作了讲解。此次讲座的开展,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人防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同时也促进了社区民防活动的深入开展。

  天鸿社区党总支书记蒋新辉说,生活中因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造成人员的意外伤害,通过采取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和技术,不仅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员的痛苦,也能减少死亡率和降低致残率,为医院实施抢救打好基础。

  下阶段,天鸿社区还将开展一系列的人防宣教工作,让居民掌握人防知识和了解人防工作动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