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色行动”打造“美丽邵阳”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唐韵 2017-10-23 11: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山青木绿。

绥宁县黄桑景区曲幽谷,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在深山峡谷里幽然绝世。

游客们在欣赏黄桑森林生态美景的同时,还能近距离感受神秘苗族文化。

隆回县白水洞的田园风光。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潘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村民们这几年的环保意识提高了许多,乱砍乱伐少了,山上都是绿油油的。”10月22日,邵阳市洞口县罗溪瑶族乡村民舒恋看着满山翠绿,心情不错。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建设美丽中国。

  近几年来,舒恋所在的村庄加大了林地保护力度,当地政府着力打造罗溪森林公园旅游胜地,帮助贫困村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一段时间下来,这里变得天蓝水清,山青木绿。

  在邵阳,类似的地方有很多。绥宁县黄桑景区曲幽谷,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在深山峡谷里幽然绝世。在这片遮天蔽日的原始次生林中,有一个神秘的苗族部落——坝那部落,他们有自己的语言,独特的文化。游客们在欣赏黄桑峰峦叠翠、溪谷幽深、古木参天等森林生态美景的同时,还能近距离感受到坝那部落迎客礼仪和神秘苗族文化。

  这是近年来邵阳推进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邵阳市坚持生态优先,提升社会公众环保意识;改善环境质量,推进重点领域污染治理;加强环境监管执法,遏制环境违法行为。环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区域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2013-2016年,邵阳市城区年度空气优良天数连续5年超过278天。先后实施“三区三边三年”和“四边五年”绿色行动,完成造林39.3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0.49%,已建成自然保护区7个、风景名胜区8个、森林公园6个。先后投入4000余万元,进一步优化大气、水、土壤监测网络。

  谈及党的十九大报告,邵阳市林业局局长李秀清说,要迅速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邵阳林业又好又快发展。邵阳市水利局局长伍先明表示,要不断丰富治水、兴水体制机制,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让资江在宝庆大地绿水长流。

  未来,邵阳市将积极探索环境保护新道路,不断强化环保服务跨越发展能力,全面推动环保事业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