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浏阳经开区重走秋收起义路 凝聚跨越发展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廖沛 编辑:徐丹 2017-10-22 12: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及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10月20日,浏阳经开区举行“重走革命路”的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合影。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在秋收起义纪念馆敬献花篮仪式上讲话。

参观完秋收起义纪念馆,大家开启了毅行之旅,全程约为14公里。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 廖沛)“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这更是一次行动的考验。拖着这条受伤的腿,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近14公里的毅行。一路上党旗高高飘扬,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能够用这种方式喜迎十九大,也让我们激动不已,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是我们永久的记忆。”10月20日晚上,浏阳经开区招商合作局一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如是说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及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10月20日,浏阳经开区举行“重走革命路”的主题党日活动。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党工委委员胡汉圣以及园区机关、部分企业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以革命先烈为“镜” 深化改革攻坚

  活动初始,郭力夫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礼,带领参加活动的成员深情缅怀革命英烈。随后,郭力夫为本次活动作了讲话。他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举行“重走革命路”主题党日活动,是希望党员干部们能通过这样具有纪念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灵魂上得到洗涤,信念上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把革命先烈们的不屈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革命先烈为“镜”,坚持不懈提高党性修养,艰苦奋斗,为各自的工作事业再上阶梯更尽一份力。

  郭力夫说,当前,浏阳经开区继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仍然任重道远,需要我们以更大的胆识和勇气,立足实际、大胆创新。用创新的思维破除思想上的壁垒,用创新的理念开拓前进的方向,用创新的方法化解改革中的难题,全力打好浏阳经开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攻坚战。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大家分队进入秋收起义纪念馆展厅进行参观。每到一处,各个成员都会仔细阅读陈列墙上的文字与图片,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伟人历史的介绍。详尽的讲解让队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辛,深切体会到先烈们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执着理想和为共产主义信念不惜牺牲一切的高尚情怀。

  用双脚丈量热土 追寻红色记忆

  参观完秋收起义纪念馆,大家开始了毅行之旅。本次毅行活动是从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出发,沿公路徒步行走,全程约为14公里。徒步过程中安排了急行军和禁言行走两个定向项目,模拟当年红军行军时的情景,体验红军徒步的艰辛。中午时分,队员们到达临时就餐点,参照野外行军时的伙食标准,在野外轮流吃了一顿忆苦思甜餐。在原地稍微休息后,队员们又踏上了毅行之旅。

  一路上,连队与连队之间还组织成员进行拉歌比赛、喊口令以缓解疲惫。《打靶归来》《咱们工人有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经典的红歌,冲散了行走途中的疲惫,激昂嘹亮的歌声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红色岁月的激情。

  下午3点左右,队员们到达终点,在简短活动分享会之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看十八大后变化畅谈奋斗激情

  “这里的变化真的太大了!无论是纪念馆新馆的陈列布展、馆内解说,还是景区内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标准,是整个浏阳的一张旅游名片。这里的生态环境、配套设施、自然人文都散发出独有的红色魅力,深深地吸引和感动我们。参观完秋收起义纪念馆后,园区党群局的一名员工说到。

  在毅行途中,当提到十八大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变化,大家一下打开了话匣子。

  浏阳经开区威特制药员工彭建阳表示,在浏阳经开区工作十余年,感觉十八大以后生活明显更为宽裕。这几年,工资涨了,买了新房,换了新车,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四年里,浏阳经开区增添了万象城、豫园步行街、嘉利新世界等各具特色的城市配套街区。2015年以来,大型安置小区安阳家园、幸福泉公园、长途汽车站等城市配套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园区与长郡中学合办的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在一年内建成开学;金阳文化艺术中心每月都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文化大餐。彭建阳表示,对比自己生活的前后变化,明显感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在国家崛起的道路上,我将努力工作,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十八大以来的可喜变化,使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勤勉敬业奉献,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我们将用更出色的工作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浏阳经开区纪检监察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兴奋地说到。

  参与了本次活动后,浏阳经开区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特别激动。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时,我在屏幕前与同事们一起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变化。此次活动又让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革命历史,深感党的光荣与伟大,叹服理论的光辉与魅力;通过参与这样的红色之旅,一定能让参与者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一定能广泛凝聚起园区人推动园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创造力、战斗力和意志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