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张家界乡村教师献诗党的十九大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康晓乔 2017-10-21 11: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首题为“东方的彩云”的诗在朋友圈火了,获得广大市民的点赞。

卓天翔也对未来农村教育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个从小在东岳观长大的人民教师,我更应该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陈潇)一首题为“东方的彩云”的诗在朋友圈火了,获得广大市民的点赞。

  “我能生活在当今的和谐社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倍感荣幸,于是写了这首诗庆祝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表达我的期盼和喜悦。”写诗的人叫卓天翔,是湖南慈利县东岳观镇中学的一名地理老师。

  诗中写道:“东方的云彩啊,在你生动迷人的脸上,我看到了绚丽的朝霞,我同大海一样,为你激动澎湃”“你青春的光彩,照亮了大地,照亮了我的胸膛,太阳跃上地平线的时候,在你泛红的脸上,看到了晴朗的天空,看到了幸福的笑颜,看到了中国梦想天天向上。”以“东方的云彩”比喻中国,读起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更是振奋人心。卓天翔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一名普通教师庆贺党的十九大的喜悦心情。

  从20岁参加工作到现在,卓天翔在东岳观镇中学已任教29年,对于他来说,党的十九大召开是件大事,是跟他们每一个在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教师息息相关的事。“最关注的当然是教育方面!”卓天翔激动地说,“习近平同志报告中提到‘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道出了我的心声,只有全社会更加重视,农村的教育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卓天翔告诉记者,原来农村的学校留不住教师,现在政策越来越好,国家为乡村教师提高工资待遇、改善住房条件,农村学校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吃得好住得好,环境好,现在农村教师的待遇不比城市差,希望更多的教师能够来到农村,让农村孩子享受到更新鲜更现代化的教育。”

  看着学校有了新教学楼,教学环境一步步改善,学校呈现全新面貌,卓天翔也对未来农村教育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个从小在东岳观长大的人民教师,我更应该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东方的彩云一一贺党的十九大

  东方的彩云啊,

  在你青春靓丽的脸上,

  我看到了闪亮的红霞。

  大地同我一样,

  为你怦然心动。

  我深情地向东眺望,

  你意气风发,

  迎接着冉冉升起的太阳,

  万道金光洒在你脸上,

  映红了你美丽的脸庞。

  你青春的光彩,

  照亮了大地,

  照亮了我的胸膛。

  太阳跃上地平线的时候,

  在你泛红的脸上,

  看到了晴朗的天空,

  看到了幸福的笑颜,

  看到了中国梦想天天向上。

  东方的彩云啊,

  在你生动迷人的脸上,

  我看到了绚丽的朝霞。

  我同大海一样,

  为你激动澎湃,

  我动情地向东瞭望,

  你朝气蓬勃,

  迎接着带来曙光的太阳。

  无限风光泻在你脸上,

  散发着晨辉的芬芳,

  你青春的魅力,

  感染了大海,

  感染了我的心房。

  太阳升上海平面的时候,

  在你鲜艳的脸上,

  看到了辽阔的海洋,

  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看到了民族复兴璀璨辉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