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开放日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何冰 2017-10-21 07: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代表团开放日引发热烈反响——

  中外媒体聚焦湖南的开放自信

  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10月19日下午,出席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根据大会的安排,当天的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65家中外媒体的近百位记者来到会场,聚焦湖南,进行报道。

  湖南代表团开放日引发了热烈反响,10月19日至2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迪拜中阿卫视、欧洲时报等数十家中央主流媒体和境外媒体,陆续推出了关于湖南的报道。中部省份湖南的良好发展态势和风采,在中外媒体前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

  “民生一号工程”精准扶贫成关注焦点

  2013年,习近平同志在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时,同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此次湖南代表团开放日上,“民生一号工程”精准扶贫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10月20日,人民日报以《湖南代表团开放日——点赞精准扶贫》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提到了正在上映的电影《十八洞村》,及步步高集团与十八洞村合作开发的“十八洞村”山泉水。10月20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也对湖南的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了报道。

  经济日报的中国经济网着重关注湖南正在推进的转型升级和脱贫攻坚等热点工作。报道中,引用了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发言中的一句话“现在湖南正以每年减贫100万的速度推进脱贫工作,我们完全有信心到2020年,所有的贫困县、贫困村脱掉贫困帽子,绝不落下一个贫困户”,充分展现了湖南夺取脱贫攻坚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境外媒体聚焦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

  2016年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开启了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生动实践。湖南的创新、开放,也备受中外媒体关注。

  10月20日,中新社在“十九大速递”栏目刊发通稿《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创新和开放是湖南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均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创新与开放于湖南乃“车鸟之双翼”》为题,香港商报以《许达哲冀港扩大在湘投资》为题,报道了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凤凰卫视以《湖南:依托“一带一路”科技为突破口》为题,报道了湖南对接“一带一路”的有关情况。

  欧洲时报以《“湘欧快线”运行3年 湖南踏上“一带一路”提速之旅》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写道:“3年前,‘湘欧快线’的启动,带领湖南踏上‘一带一路’提速之旅,为湖南对外经贸合作注入了新动能。如今,湘欧快线满载着湖南的电子产品、鞋服、光缆、五金等货物,销往其他国家。”

  迪拜中阿卫视的报道题为《湖南省代表团:深居内陆的中部城市也有春天》,认为“湖南地理位置虽然深居内陆,但是亦有其独特的区位优势”。

  (湖南日报北京10月20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