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7-10-21 00: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提出了新的期许,“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特别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人的教育、培养工作,习近平同志更是在多个场合殷切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汇聚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青年是个美好的阶段,更是值得倍加珍惜的人生节点,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形容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诚然,青春是青年人的本色,越是洋溢着活力的气息,就越能让人看到未来和希望。这也是为何,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都会格外重视青年人的培养历练,不断提升他们的意志品质,为他们搭建大有可为的舞台,汇聚发展的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关心和关爱青年,也对青年人寄予更大的厚望。青年工作始终是全党的重中之重,只有引导好、教育好、培养好青年人,我们未来的发展才能聚集一批又一批新生力量,承担起建设祖国、发展祖国的重任。正如习近平同志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经历“两个阶段”,而两个十五年“蓝图”已然绘就,唯有靠青年人秉承前辈的意志、传承优秀的品格、继承未竟的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奋斗,才能圆满实现。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对青年人的成长、进步也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由此可见,广大青年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思想、明晰使命、肩负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美好的青年时光都能聚焦在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摔打锤炼之上。必须注重学习沉淀,要能立足梦想、高点定位、努力学习,不断培养思想的深度、拓宽思维的广度,让个人所学所思所悟都能转化为服务人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新动能。必须坚持一线墩苗,“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广大青年人要能主动赴基层、上一线去历练,少计较个人得失、多思考群众期盼,深刻感受人民群众最朴实的生活作风,努力学习解决难题最实用的办法举措,用人民群众最需要、最盼望、最满意的姿态造福人民、回报社会。

  新的时代,青年人更要勇做“弄潮儿”,用踏踏实实的奋斗、勤勤恳恳的作为、认认真真的担当,积极回应我们党和人民的期待,用创新、求实、拼搏、顽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春赞歌”。

  文/储旭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