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举行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赞群 陈斌 编辑:陈雪骅 2017-10-20 23: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声乐专场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赞群 陈斌)为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培养学生审美情趣,提高艺术素养,推进雨花艺术教育特色发展,10月19日下午,雨花区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声乐专场在雨花区砂子塘东澜湾小学举行。来自18所学校、热爱歌唱的孩子们,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群英荟萃、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活动持续到20日下午。

  本次展演特邀了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沙市中小学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长沙市一中艺术教研组组长魏伟国老师;长沙市长郡中学合唱团指挥、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黄琦老师;湖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晏敏女士担任本次活动评委。他们的到来,让活动得到了更专业的指导。

  演出在雨花区红星二小合唱团带来的《热带的地方》、《春游》中拉开帷幕。和谐美妙的童声,自信活泼的表达,学生清新的风貌、精湛的技艺赢得全场的掌声。整台艺术展演声乐节目精彩纷呈,合唱团指导教师,均来自雨花区音乐教师合唱团成员,他们利用自己在合唱团所学经验,将艺术种子植根在孩子们心中,这充分展现了雨花区音乐教师和中小学生在艺术教育和展示上朝气蓬勃、努力学习、敢于创新的风采风貌。

  近年来,雨花区艺术教育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好评,区域影响辐射力带动力强,艺术活动赛事水平节节高升。

  这次声乐专场是雨花区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一个缩影,10月19日开幕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上午是器乐专场、下午是声乐专场、20日上午是舞蹈专场、下午是戏剧与朗诵专场,该活动由雨花区教育局主办,雨花区教育局艺术体育科技中心承办、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协办,成了孩子们才艺展示的舞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