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王巍的“花海梦”:香了山村富了乡亲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龙芳华 2017-10-20 16: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湖区华塘镇石山头村天时香薰山谷基地薰衣草花海

北湖区华塘镇石山头村天时香薰山谷基地格桑花海

  一片花海惊艳了游客,远扬了不为人知的山村;

  一片花海香溢了山谷,温暖了石山头村的乡亲。

  伫立在天时香薰山谷基地的薰衣草或是格桑花中,芳香四溢。“谷主”王巍站在山谷上静静的远观着这一切,心底燃起了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前两年我带着合伙人满怀信心地投资近300万建立薰衣草基地, 因为气候、温差等原因,始终没看见花开,我不甘心。”王巍始终不相信自己会失败,2016年,他带着已经“失败了一次”的梦来到了郴州市北湖区石山头村,这是他第二次用全部心血扑在“为了心中的那片花海”上。流转了300亩地,决定重头再来。

徜徉在薰衣草花海中的“谷主”王巍

  “不买好房、豪车,我也要把花种出来!成功的路上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就看谁坚持到最后。”王巍坚信自己心中的那片花海梦。反复试验,不断改良。终于,在石山头村,法国薰衣草、英国薰衣草以及俗称“南方薰衣草”的柳叶马鞭草多个品种在这里留住了脚步,开出了幸福的花。

流连忘返的游人被这紫色的海洋深深地吸引着

  王巍1991年参加工作,在医院从事药剂师工作至今有27个年头。“因为在医院工作的缘故,所以对健康产业一直很感兴趣,特别是农业这一块,所以自学了很多瓜果蔬菜种植方法和植物学。”王巍对自己的选择充满自信,药剂师与种花有着千丝万缕的相同之处,都是呵护生命的健康。

  今年夏天,位于北湖区华塘乡镇石山头村这个偏僻贫困村人满为患,慕名而来的人只为这一片大花海,日均接待游客三千余人。从此石山头村热了,王巍的名字开始被人熟知。

  石山头村世代以蔬菜、水稻、烤烟种植为主,年轻人大多出去务工,留守老人较多,因为王巍的这片花海,就带动了当地近20人稳定就业。“我有信心带动贫困户走出贫困。”王巍自信地说。

游客在格桑花群中拍照留恋

  王巍这两天的注意力正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他说传来了好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王巍说这一点他感悟特别深,更加决定了信心,很切合他一直以来做健康养身业的发展理念,对未来五年满怀希望。王巍告诉记者,十九大释放出来强烈的信号,目前国家在绿色产业发展扶持方面越来越重视,他希望农业、旅游、水利等相关扶持政策早点落实下来,他准备用3到5年的时间完成项目整体建设,打造梦一样的花海。

  “郴州是林邑之城,很多人都知道有个东江湖,我希望有一天他们也会知道郴州还有一片薰衣草基地,我会尽自己所能去经营好自己那块地。我相信我的梦一定会实现。”王巍对未来充满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