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覃飞 编辑:司马清 2017-10-20 21: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10月18日人民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中国传统儒家文化里,“初心”即本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仅是古人修身做人的哲学,也是为政谋事的原则。这其中蕴含着古人之智慧,也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现在成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置身于新时代的纪检干部,我们就要牢记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谆谆告诫,不忘我们的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无愧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

  不忘初心做忠诚的引领者。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纪检干部的灵魂,“忠诚”的“初心”是纪检干部的人生、事业、奋斗的底色,纪检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惩恶扬善、纯洁党的队伍是其重要使命,不忘初心的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是对党绝对忠诚。因此纪检干部要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政治上要清醒,行动上要带头,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永远争做党的忠诚卫士。

  不忘初心做干净的示范者。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不忘初心就要不忘干净之心。“打铁还要自身硬。”自身干净是纪检干部的立身之本,是纪检干部的执纪之要,干净是纪检干部的底线。作为纪检干部,头脑要时刻清醒,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惑,不办人情案、关系案,不存非分之想、不贪不义之财、不去是非之地,以《准则》《条例》为“仪容镜”“放大镜”,保其“金刚不坏之身”,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不忘初心做担当的先行者。“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为官避事平生耻。纪检干部是“打铁人”,就要铁心向党,做“铁打的人”,不做“骑墙派”、不当墙头草,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只有怀着这份“初心”,才能铁面执纪、铁腕监督,做党和人民铮铮铁骨的纪检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拉开了新时代的大幕,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我们都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前行。

  文/覃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