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纪检系统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陈雪骅 2017-10-20 22: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张英)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开幕会,报告在全省广大纪检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党内监督上瞪大眼睛,决不懈怠

  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赖馨正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宣言书,是动员令,是集结号。“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赖馨正说,作为市纪委书记,他将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起,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党章党纪党规为遵循,在党内监督上瞪大眼睛,决不懈怠;在正风肃纪上持之以恒,决不停滞;在惩治腐败上雷霆出击,决不手软;在锻造队伍上刀刃向内,决不含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绩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赖馨正表示。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湘西作为习近平同志“精准扶贫”思想的首倡地,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邓为民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令深有感触。邓为民说,作为深度贫困地区的纪检干部,深感护航脱贫攻坚是对纪检人的重大政治考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于我们而言,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得的硬仗。湘西的纪检干部一定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弘扬战斗精神,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邓为民说。

  不断拧紧纪律的发条,当好监督“探头”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的这句话让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组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李金印象深刻。

  李金认为,作为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要不断拧紧纪律的发条,当好监督“探头”,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线索,准确把握“四种形态”,让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同时,驰而不息纠“四风”,要通过具体工作,把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发扬起来。凡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快核查清楚,一经查实,就严肃执纪,并进行通报曝光。

  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新使命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对此,韶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颜炬表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她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这样的成效而深感荣幸与自豪,因为这里面有许许多多纪检干部的担当和付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伟人故里的纪委书记,我将牢记先辈们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新使命,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颜炬说。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讲到,要持之以恒的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同时要健全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汨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柳雁翔表示,作为基层的一名纪委书记,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信心满满。

  “下一步,我首先要作好表率,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其次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为经济建设、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强烈的责任心,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他说。

  要敢于“亮剑”,不怕得罪人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我内心无比振奋,作为一名派驻纪检干部,亲身经历了纪检体制改革,为能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感到无尚光荣。”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纪律审查处处长周国强说。

  他表示,今后将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要求自己,无私无畏、铁面执纪,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主动把“四个意识”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紧扣“驻”的优势,发挥“派”的权威,深入到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实际工作中去发现问题,当好“探头”,贴身开展监督执纪,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处置问题敢于“亮剑”,不怕得罪人,做从严执纪的忠诚卫士。

  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现实中,一些重要领域的权力存在“暗箱操作”,少数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

  湘潭县纪委常委王沛表示,作为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判断,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不忘为人民服务这个初心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深感自豪鼓舞,更深知责任重大。”听完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长沙县纪委信访室主任李文芮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

  “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不忘为人民服务这个初心,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工作措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做出自己的贡献。”李芮说。

  初心和使命是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临武县花塘乡纪委书记邝敏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认清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我们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邝敏娟说。

  要拿出恒心和韧劲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攸县纪委干部尹伟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更要拿出恒心和韧劲,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凝聚党心民心,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善做“加减乘除”,学会“绣花”功夫

  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纪委书记彭常娥说,打坚硬的“铁”,呼唤更硬的“打铁人”,作为基层纪检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善做“加减乘除”,学会“绣花”功夫,保持“挑刺”精神,充分履行好基层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当好党的反腐“探头”,惩腐“利剑”,牢固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桥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