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报告】肖国安: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7-10-19 23: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肖国安: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 摄影 刘玉先)“习近平同志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弘,思想深邃,目标明确,是今后指导我们全党全国人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表示,下一步,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肖国安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教育放在民生工程的首位。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基本上解决了有学上的问题。下一步的任务是朝着上好学的目标迈进。“所以,下一步的任务是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肖国安表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我们今后教育工作的基本目标。实现教育现代化,要有办学理念的现代化、办学条件的现代化、教育质量的现代化、教师队伍的现代化,以及人才培养的现代化和教育理念的现代化。要科学地把握好教育新时代的主要任务,即三个关键词:质量、公平、结构。要从片面追求升学率向人的全面发展和素质教育转变,要从机会的公平向过程和结果的公平转变,要向结构均衡、向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方向转变。

  “下一步要解决好上好学的问题。把城市挤的问题、农村弱的问题解决好。”肖国安说,全省要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缩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