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千屏发声营造“十九大时光” 市民热议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周宇广 编辑:龙真 2017-10-19 23: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唐洁琼 周宇广)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今日的长沙,全城各大高速出入口、市内近千块LED屏,全面立体发声,共同营造浓浓的“十九大时光”,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样的发声,也引来众多市民驻足热议。

  记者随机在街上采访了数位长沙市民,他们表示,十九大报告中,他们最关注住房、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方略,也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高速路口的“十九大时光”。

长沙黄花机场高速入口的“十九大时光”。

  何先生是岳阳湘阴人,家住农村,在长沙做装修工作。10月18日,他通过红网时刻新闻即时了解十九大开幕的盛况。今年46岁的他,有一个独生子,正在念大学,他特别关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养老方面的信息。目前他在老家,已经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他希望以后老了,当收入来源没有保障时,即使有生病等情况,生活依然能够得到保障,看得起病,不给儿子增添负担。

市民驻足,畅谈自己最关心的孩子教育问题。

  在五一广场,记者采访到了市民李女士。她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幼有所育、病有所医”是自己最关注的。她说,“我希望以后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以后不用为了让孩子上好学校,绞尽脑汁地找关系。也希望未来医疗保障制度能更完善,药品报销能更多,减轻家庭负担。”

长沙市民金先生与妻子共同期待着未来的幸福生活。

  医疗保障是最受市民关心的一项,记者采访中,有多个市民表示关心医疗问题,期待未来能“病有所医”。长沙的金先生对医疗问题深有感触,他曾经为了看病,不得不奔赴北京。他感慨,目前还存在看病难的问题,优质的医疗资源比较集中,期待以后医疗资源能下沉,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他们对未来表达了美好的期待和愿景,他希望,以后的医疗服务能便捷利民,社区医生进驻家庭,解决大多数家庭成员就诊、康复的需求,很大程度地提高居民的健康安全感。

市民驻足观看十九大新闻。

  目前仍在租房的李小姐,满是期待的告诉记者,当她听到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时,“我觉得以后不需要太操心房子问题了,房子是用来住的,那就买得起了,生活质量将会有所提升。”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球迷小符有些兴奋,他说,近年来群众体育全民健身成绩喜人,比如这些年在长沙蓬勃开展的体育赛事,新建了一座座运动场馆,以满足全民健身的需求,更多百姓也开始将体育作为自己精神文化生活的选择。他期待,未来中国体育事业能够有更高的提升,中国的体育文化也能够有所突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