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开展“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祁少坤 向华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0-19 11: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向群众普及爱粮节粮知识

  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同时也是我国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当天,县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在县城城东广场开展“爱粮节粮保安全健康消费进万家”“爱粮节粮从我做起进社区进学校”系列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采取张贴爱粮节粮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组织粮食专家现场讲解、开展咨询服务、粮食政策法规宣传和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等形式,大力宣传爱粮节粮保安全,科学合理健康消费、粮油科普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对于增强广大群众的粮食安全意识和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全民健康消费、爱粮节粮、杜绝浪费好风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宣传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效果。活动共发放《爱粮节粮 健康消费》宣传画册和宣传资料1200余册(份)及爱粮节粮环保纸杯10000个,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中,该局还将走进社区,面向城乡居民普及爱粮节粮科普知识,介绍米、面、油等主要粮油制品的鉴别常识及节粮小窍门等,向居民宣传消费习惯误区,不要过度追求成品粮的精、细、白,把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变成一种行为习惯和实际行动;并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倡导学生从小养成爱粮节粮好习惯,做到科学饮食、合理消费,珍惜粮食、远离浪费等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