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报告】李民: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李长宏 编辑:马丽红 2017-10-19 12: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接受红网时刻记者专访。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 摄影 李长宏) “我们正处在的当下,是中国人感到非常光荣和骄傲的一个时代!”10月18日晚,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在谈到十九大报告时,仍然难掩内心的激动。

  李民说,过去的五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5年,从党心、民心,从社会反映来讲,大家对这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非常认可的。用“历史性变革”这五个字总结非常贴切。

  李民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对于新时代怎么理解?大家都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进入了新时代的新起点。他认为,新时代就是一个让当下中国人感到非常光荣和骄傲的一个时代,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日益走向强盛的重要标志,就是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所指出的“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一个时代飞越。

  他介绍说,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相关提法上更有特色,更有新意。此外,还提到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自己感受很深。从高校的实际情况来看,实事求是地讲有一些党支部建得不错,但是还有一些党支部并不是令人满意的。

  今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湖南师范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名单,是湖南省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省属高校。

  “入选‘双一流’行列后,对湖南师大来讲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要举全校之力加大建设力度。”李民表示,面对这个机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他认为,“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的建设就是一个重点,抓住这个重点,才能带动全面工作。

  李民还表示,推进“双一流”建设还要扎扎实实地投入建设,在经费上尽可能地保证。“另外,人才很重要。因为一流学科的建设,要有一流学科的队伍,一流的人才。湖南师范大学将按照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推动和落实,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新期盼新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