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外来人畅谈张家界的发展与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康晓乔 2017-10-19 11: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谈话间,电视上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已经开始,国歌声响起,郭璨祎站起身,在电视机前与全国人民一起唱起国歌。

聚焦党的十九大,郭璨祎畅谈张家界的发展与变化。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陈潇)10月18日上午九点,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开幕。湖南张家界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各界人民群众聚焦盛会,聆听中国起航新征程的时代之声。

  “这几年国家的发展、民生福祉、吃穿住行方方面面,以及以后的政策和发展都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郭璨祎诉说。郭璨祎和她的丈夫张世乐是最早一批来张家界的“外来人”,夫妻俩都是北京人。1988年,郭璨祎夫妇来到张家界旅游,被张家界独特的山水风貌和自然环境震撼,觉得张家界俨然是活的“山水画”,当时就萌生了留下来的想法。也就是那一年,张家界市建市。一晃眼,29年过去了。他们见证了张家界的成长与变化。

  留在张家界后,郭璨祎夫妇在武陵源水绕四门租了个民居,开了一个小旅馆。“天蓝、山青、水澈,工作生活都在如此美丽的环境里,是在大城市里感受不到的自在与快乐。”此后,由于张家界旅游快速发展,郭璨祎夫妇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郭璨祎告诉记者,在张家界住久了再回到北京就有一点不习惯,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人多、车多以及气候环境等都不适应,于是她和丈夫毅然决定到张家界定居。

  2008年,郭璨祎在市区西溪坪街道修了现在的民宿“张公馆”,2014年开始着手装修,用的材料全是郭璨祎丈夫张世乐平时从各地收来的古老的建筑木材、门窗雕花,还有价值不菲的古玩摆件,因此装修由于材料的问题不断停工,于今年的五月底才装修完成。

  “做梦都没想到张家界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不管是人们的素质、城市的基础设施、旅游景区的开发和管理等,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张家界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与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分不开。”张家界这些年的发展与变化,让郭璨祎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张家界人”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爱这个初来陌生现在又倍感亲切的地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郭璨祎激动地说,“祖国不断壮大,城市也在不断发展。在张家界,我们也不再是孤独的‘外地客’,因为张家界已经深深烙入了我们的心中,我们愿意加入其中,为张家界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期待张家界越来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