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永县18万瑶族同胞载歌载舞迎盛会 展望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成文杰 陈健林 编辑:周文君 2017-10-18 18: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上午,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党员干部群众齐聚表演厅,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江永勾蓝瑶寨《庆丰年》民俗舞蹈表演。

江永勾蓝瑶寨表演队队长欧阳惠英,通过获取节目表演收入,她带领40多名队员脱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陈健林)“旅游发展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赚钱。相信我们的生活会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我们的瑶寨会越来越好。”勾蓝瑶寨表演队队长欧阳惠英开心地说。10月18日上午,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党员干部群众齐聚表演厅,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并表演了《庆丰年》《好日子》等民俗舞蹈。

  江永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是一个典型的瑶族村寨,这里四面奇峰环绕,清溪流经村里,至今保留明代、清代的民居300多栋,随处可见社坛土地、舞榭歌台、凉亭桥梁。五年前,瑶寨曾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村。近几年,在驻村帮扶队的带动下,村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旅游产业。如今,WiFi覆盖全村,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精彩的原生态民俗表演,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全村村民都吃上了“旅游饭”,15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村支书欧阳明俊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心潮澎湃地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创造更加骄人的业绩,把我们瑶乡建设更加美丽、富饶。”

江永瑶族同胞载歌载舞喜迎盛会。

多名干部群众来到党的十九大代表田满姣家里,一同收看开幕会盛况。郑明明/摄。

  当天上午,江永源口瑶族乡大坪岗村也同样热闹非凡,瑶民们耍龙舞狮、载歌载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多名干部群众在党的十九大代表田满姣家中收看开幕会,田满姣的儿子、女儿也请了假,跟大家一道激动地等待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瑶民们一边喝着油茶,一边观看盛会,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国家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扶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江永大坪岗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9户288人,今年全村种植香芋800多亩,预计总产量1600吨,产值600多万元。贫困户胡雄杰在驻村扶贫队的帮扶下,种植了8亩香芋,仅此一项今年就可脱贫。一大早,他干完手中的农活后,赶到了田满姣的家里收看大会盛况。“田满姣是我们村里的骄傲,她已经把我们老百姓的呼声和民意带到了大会。期盼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贫困户都能脱贫致富。”“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厉害了,我的党。”江永源口瑶族乡党委书记郑明明告诉记者:“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深深地为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我们一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崭新的面貌投身到‘两个一百年’奋斗中去,将我们源口瑶族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全县496个党支部,其中194个农村支部都组织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江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雄告诉记者。当天,江永县18万瑶族同胞身着节日的盛装,纷纷放下手中的公务、农活,在会议室、村级活动中心或家里,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听报告、谈感受。

  回顾过去五年的丰硕成果,展望未来的憧憬期盼,江永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开幕会后心情激动、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大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江永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