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万企帮万村”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曹剑锋 编辑:吴虹莉 2017-10-18 15: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曹剑锋) 投入1600万元,实施苎麻种植加工项目,带动贫困人口1800人脱贫致富。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在益阳市“万企帮万村”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上,湖南鑫泰麻业公司董事长罗建光介绍了公司的产业精准扶贫项目。

    据了解,自2016年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以来,益阳市工商联汇聚社会力量,动员市内民营企业、直属商会协会,通过资金、产业、就业、公益、商贸等7大扶贫举措,重点对接帮扶全市贫困村。湖南华莱生物科技公司在国家级贫困县安化,以黑茶种植、加工、包装、物流、销售等助推就业扶贫,先后直接安排贫困人口就业近1000人,年发放工资总额达1.5亿元。在公益扶贫上,市工商联先后组织企业为安化六步溪村、南华村等贫困村捐款300余万元。

    益阳市工商联主席刘方军向记者介绍说,下一步,将动员400家以上民营企业,重点对接帮扶全市100个以上贫困村,筹资1000万元,为4000家以上贫困户提供脱贫攻坚帮扶引导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