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将装配式建筑打造成千亿产业集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李艳华 2017-10-18 07: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欧卫星)日前召开的第二次湖南省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发展联席会议扩大会议透露,全省装配式建筑累计已完成施工面积2000万平方米,年产能达2460万平方米。副省长杨光荣出席会议。

  会议增补了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省扶贫办、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审议通过了《各市州政府和省直部门完成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的责任分工(征求意见稿)》。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贯彻国家战略部署,把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我省重要产业项目来抓。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将装配式建筑打造成千亿产业集群。夯实发展基础,确保今年底完成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占比考核目标,长株潭三市中心城市要达到15%,其他市州中心城市要达到10%。发挥平台作用,打造综合性“政用产学研”创新平台,推动关键技术的研发、转化和推广。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政策、落实责任分工,凝聚形成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