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庹震: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成为国际共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10-17 18: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记者在现场踊跃提问。新华网 翟子赫 摄

  巴基斯坦通讯社记者:

  我的问题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如何在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作用?谢谢。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

  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同和欢迎,被写入多个联合国文件,成为国际共识。习近平总书记从建立伙伴关系、营造安全格局、谋求发展前景、促进文明交流、构筑生态体系等五方面阐述了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总布局和总路径,倡导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愿意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迄今,中国同100个左右的国家、地区和区域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的伙伴关系,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中国是全球经济治理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我们主张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经济治理理念,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我们积极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发言权和代表性。

  我们积极推动构建更好的国际发展合作格局,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国际社会将发展置于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突出位置,努力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问题。谢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