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妇孕婴童产业再添生力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10-17 11: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宣布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项目开工。

付胜华(左一)一行现场听取项目介绍。

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部分效果图。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陈雅)日前,长沙市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仪式,总投资516.4亿元的37个重大产业项目同时开工,吹响了振兴实体经济的集结号。宁乡分会场设立在宁乡经开区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项目现场,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宣布开工,副市长刘明理,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区县领导彭韬、刘辉、袁钊、喻锦东等出席活动。开工动员由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主持。

  目标盯向“全球孕婴童产业研发创新高端基地”

  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项目作为宁乡经开区推出的全市唯一妇孕婴童项目代表,吸引了来自市县观摩嘉宾和众多媒体的目光。

  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400亩,将打造集智能化设备、数字化生产、目视化管理于一体的智能工厂。在智能工厂规划体系中,未来将接轨工业4.0,投资新建至少10条以上国际高端生产线,引进物流搬运机器人、无人驾驶叉车、智能立体仓库,生产全过程目视化管理系统等,全方位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和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80亿元,税收4亿元,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的专业婴儿及成人护理产品生产基地。“这是我们国际战略的一个缩影,就未来企业来说,一定要走上国际轨道。”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叙钧说,企业的整体定位、设备、管理理念、产品都具备国际的先进水平,是康程婴童定位成为国际化企业的一大原因。

  妇孕婴童产业作为发展势头强劲的黄金产业,是宁乡经开区“十三五”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成为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经过近年的培育和发展,宁乡经开区已集聚了康程护理、洁韵、爽洁、漫画岛等一批行业优质企业,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业链条,并先后获授湖南省唯一的妇孕婴童产业示范园区和中国卫生用品安全示范园区。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将对壮大产业种群基础、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蓝月谷项目建设吹响冲刺号角

  周辉在致辞中表示,新产业项目的引进和落地,既是新发展理念的实践,更是新经济动能的体现。党的十九大即将开启新征程,带来新机遇,赋予新使命。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以能快则快、尽可能快的决心和态度切实优化项目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快竣工、快投产、快达效。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紧紧围绕长沙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宁乡县“四个打造”的部署要求,抢抓“赋权强园、以园兴工”机遇,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今年1至9月,园区共调度重点项目95个,其中,社会投资项目65个,政府投资项目30个。

  “政府总是想在企业前面,为企业量身定做服务方案。”覃叙钧多次在不同场合为宁乡经开区和宁乡县部门单位的服务点赞。自今年深入开展“马上就办”落实年主题活动以来,为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宁乡经开区联动宁乡县相关部门单位,形成工作合力,一起帮促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难题,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员。正是凭借全力聚焦项目建设的决心和力量,蓝月谷的项目建设速度得以充分释放:中伟新能源产业园1月份签约,上半年启动建设。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楚天科技、中建科技、海信电器、海尔无线、联塑建材等企业快落地、快建设,如火如荼快速推进……

  另外,园区将2017年第四季度设定为项目建设冲刺季,要求活动期间要加快手续办理,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调度监督,强化考核奖惩,全面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一批新签约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再掀园区项目建设新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