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韬 编辑:余艺丹 2017-10-16 15: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耐心接受群众用药咨询

资江小学宣传点现场

中心大药房宣传点现场

第一人民医院宣传点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韬)10月12日,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邵阳启动仪式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标志着全市“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平出席并讲话,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体领导及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和全市药品生产、流通、大型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平指出: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党和政府重视,人民群众聚焦,饮食用药安全成为关系民生、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任务。全体食药监人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全市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新理念引导全市人民安全合理用药,营造公众用药安全的良好环境,确保用药安全,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号召全市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在生产经营使用活动中要切实遵守药品管理法规,增强企业是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把药品质量关,树立“遵法度,讲诚信,才能出效益”的理念,生产经营和使用高效、安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为公众提供优质安全的用药服务,确保邵阳市“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湖南中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邵阳市中心大药房、邵阳市中心医院和湖南万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代表药品生产、流通、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做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保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为已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品、医疗器械以及用药服务。

  启动仪式后,全市7个宣传点同步开始了大型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各宣传点向市民免费赠送用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15000余份,药学专家现场答复群众提问,提供用药咨询服务350余人次。据悉,今年邵阳市的“全国用药安全月”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至11月10日,全市各食药监管部门和相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将开展一系列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以期提升普通民众安全用药意识,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