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夏铎铺镇“小病不出村” 12个村卫生室均与计生服务融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编辑:高芹 2017-10-16 10: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李曼斯)温馨舒适的中医科、整齐有序的药剂科、服务便捷的计生服务……10月12日,宁乡县夏铎铺镇卫生院开展精益管理活动,优化环境以便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近年来,夏铎铺镇积极探索做好卫生和计生融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被评为长沙市卫生计生优秀单位。

  从2015年以来,夏铎铺镇在长沙市率先探索卫计融合工作,现已实现队伍、资源、工作、考核等全方位合二为一。“现在村里条件好呢,看病基本的检查都可以做,由于硬件设施、技术、信息、设备、人力资源共享,计生服务比以前更方便。”家住夏铎铺镇福安村的罗嗲嗲高兴地说。据了解,目前,夏铎铺镇12个村卫生室均按标准建设,并均实现了与计生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小病不出村”,计生服务等可到家。其中,福安村卫生室投入50余万元,设施设备齐全,村民可享受到优质的卫计服务。

  除了改善硬件条件,夏铎铺镇卫计办还制定了一套考核方案,每月对各村计生与基本公共卫生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通报排名。同时,规定村医退出机制,连续3年在年终考核中垫底的村医将不再续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