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食药监部门开展检查 确保湖南省中学生运动会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洪政 2017-10-14 11: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对供餐单位的加工场所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火炬小学周边的食品经营户。

  10月11日至23日,湖南省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湘潭市举行。为全力保障运动会期间食品安全,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于10月10日启动对比赛场所、住宿酒店、餐饮接待单位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进行排查,对从业人员进行赛前培训,并与相关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根据赛事安排,比赛项目将在湘潭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火炬学校、湘钢一中、湘潭市一中等场地进行。湘潭市食药监局主要针对食品、餐饮经营户是否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采购进货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过期、无厂址厂名、无生产日期的食品、食品原料,以及餐饮经营单位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及餐饮具清洗消毒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在火炬小学周边,执法人员检查发现,2户经营户未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台账也未及时登记。另有3户经营场所卫生不达标,存在垃圾未及时清理、垃圾桶盖未盖,存储柜有铁锈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和催办通知,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整改。

  运动会期间,湘潭市食药监局还将对相关经营户的食品采购、储存、加工、供应等环节进行风险排查,督促供餐单位做好留样登记,全力保障运动会期间的食品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