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色土地 元帅故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蒙 2017-10-13 16: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重新装修后的红军桥,不再是过去沧桑模样。

贺龙纪念馆。

  红网综合讯 桑植县是中国共产党先后创建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红色文化也是桑植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红色土地,元帅故里”——洪家关红色景区。包括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贺龙桥、洪家关横塘湾红军医院、洪家关革命烈士纪念馆。这里已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2006年,贺龙故居又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编辑记者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纪念馆。

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用过的物件。

  “长征出发,红军摇篮”——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红色景区。包括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红二、六团指挥部旧址龙堰峪、红二、六军团长征出发地陈列室、红六军团司令部旧址。

游客参观贺龙刀劈芭茅溪盐税局旧址。

  “两把菜刀,揭竿而起”——刀劈芭茅溪盐税局旧址红色景区。包括刀劈芭茅溪盐税局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诞生地罗峪(又名谷罗山)、湘鄂边六县联合政府遗址、陈家河大捷遗址、岩屋口革命烈士纪念塔、五道水、汪家坪革命烈士纪念塔等。

桑植革命烈士陵园。

  “前赴后继,桑植起义”——澧源红色景区。包括湖南四大起义之一的桑植起义梅家山战斗遗址、永生亭、桑植革命烈士陵园、贺龙铜像、赤溪河大捷战场遗址、桑植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桑植县农民协会旧址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