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临湘:喜迎十九大 群星进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姜青 编辑:唐韵 2017-10-12 14: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表演的曾在全省“群星奖”获奖的舞蹈作品《乖乖花瑶寨》。骆林华 摄

方言小品《罗多学打》。 骆林华摄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姜青)“盛世迎盛会,华夏谱华章!喜迎十九大,群星进万家……”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根据文化部和湖南省文化厅关于开展群星奖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巡演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由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岳阳市群众艺术馆、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临湘市长安街道承办,临湘市文化馆协办的“喜迎十九大群星进万家”——岳阳市“群星奖”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巡演活动首次走进临湘市长安街道杨田村,为当地百姓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岳阳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勤,临湘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孟阳,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华光及相关领导,市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及相关领导等,和2000多名群众到场观看。

  “三湘群星奖”已成为响当当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本次遴选的节目涵盖舞蹈、音乐、戏剧、曲艺几大类别,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女声独唱《魅力临湘》悦耳动听;嗡琴独奏《龙窖山情话》如泣如诉;方言小品《说方言》幽默诙谐;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花灯》高亢悠扬。演出现场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看演出的群众将舞台围了个水泄不通。

  舞蹈《乖乖花瑶寨》的表演者李识说:“站在乡村舞台上,青山和蓝天像画卷一样铺展开来,感受特别不一样。群众离我们很近,从眼神中可以看到他们的欣喜。”

  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杨田村支书李宇洪十分激动:“太精彩了,希望他们还可以再来。”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表示,“喜迎十九大 群星进万家”全市巡演活动走进乡村,让普通老百姓近距离感受到文艺精品的魅力,提升了新农村的文化品位,对临湘市开展文化惠民、文化下乡等活动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