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化八角茶业产业扶贫:茶苗长成摇钱树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章勇 编辑:刘秋平 2017-10-11 14: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安化县马路口镇洞山村的一些贫困户们都被安化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邀请到了公司,为他们集中开展茶叶种植技术指导,八角茶业希望通过技术扶持和产业扶持,帮助贫困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八角茶业率先在洞山村实施“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帮扶新模式,由公司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茶苗100万株,并提供栽种管培技术,由农户在自有土地上进行茶园基建,公司订单收购茶叶,一亩茶园丰产后为贫困户增收多达1万元。

  八角茶业负责人邓超芝介绍,公司充分考虑到洞山村的贫困户大多没有茶业种植技术,更没有茶业销售经验,用单纯的资金帮扶从长远上也不能解决贫困户的根本困难。要想让贫困户彻底脱贫,公司选择了采取“合作社+茶叶种植+茶叶收购”的方式,即公司提供技术茶苗和产品收购,而农民负责种植,这样既解决了贫困户的生产销售问题,提高了农民生产积极性,也可长期受益,真正实现精准脱贫。

  今年,八角茶业加大帮扶力度,将示范点洞山村周边村落全部纳入帮扶范围,全面助力精准脱贫工作。【记者章勇通讯员彭接班益阳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