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黄龙公路有望年前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于佳丽 2017-10-11 14: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龙公路路基正在抓紧建设当中。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邬艳)11月15日前完成路基施工,12月12日前完成桥梁修建,12月15日前完成路面摊铺,12月31日前实现竣工通车,为了确保黄龙公路年前能够通车,中建五局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加班加点,确保完成任务。

  黄龙公路全线约31.8公里,拟分黄材绕镇段、黄材至五里堆段、五里堆至龙田段三段进行建设,目前黄材至五里堆段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我们国庆中秋都不放假,现在每天有400多人在做事,黄材至五里堆段六个施工点全部启动,现在基本线型走向已确定,只要大家全力支持配合,施工进度会越来越快!”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经理胡键说。

  6个施工点同步推进促进度

  黄龙公路黄材至五里堆段全长8.78公里,8月23日开始启动建设,如今道路测量、征地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基本线型走向已经确定,6个施工点马力全开,快速建设。

  县道104上来往车辆非常多,再加上工地上的施工车,发生交通堵塞是常见事。为了缓解这一现象,避免道路拥堵,加快项目建设,施工方在全线安排了60多名交通协调员,帮助指挥车辆,协调交通。“以前黄龙公路都是半封闭施工,车流压力非常大,不得不大量加派交通协调员,不过效果非常好,从施工开始,没有发生过一次交通事故。”胡键说,半封闭施工难度太大了,不过即将实行全封闭施工,到时候项目建设进度肯定会快很多。

  国庆期间,人车流量大,为了不延误工期,施工方决定错开施工,白天休息,晚上施工。对此,胡键表示白天施工肯定会发生堵塞,估计一天都做不了多少事,晚上干活车少速度肯定快。

  路程短 无隐患 更惠民

  民众说好,才是真正的好,而黄龙公路的修建,充分考虑了民众的需求和各方因素。“我们在设计的时候把路拉直了,对于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改道。”胡键说,黄龙公路按照国家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2车道,宽12米,有部分与县道104重合,而县道104只有6米宽,并且弯道特别多,路边时有山石滑坡,安全隐患大,在设计时就充分将这些因素考虑进去了。

  在涓水河大桥罗家滩修建现场,记者看到,大桥桩基已经全部搞完,立柱完成了一半,桥的上下结构预计在11月中旬可以全部完成。罗家滩涓水大桥长186米,宽12米,大桥的建设不仅将道路拉直节约了时间,而且排除了安全隐患。在7月份的特大洪灾中,途经此段的县道104发生了滑坡,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我们就在这里设计建设了罗家滩涓水大桥,虽然成本要增加许多,但是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胡键说。

  挖山开路,遇水架桥。为让一条更直更安全的道路来惠及西部民众,施工方架设了大量桥梁,挖除了许多小山、石山,而在挖山过程中,为了安全起见没有使用爆破,都是用钻机和挖机挖的,工程量增大许多。黄龙公路黄材至五里堆段正乘着最近的好天气,稳步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