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近年开通一系列国际航线 出国游说走就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2017-10-11 10: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对于很多热爱旅游的湖南人来说,完全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8月19日,长沙市民张雯便带着家人体验了一趟直飞埃及行。他们乘坐的,是长沙今年新开通的直飞埃及的航班。

  便捷的交通日益影响我们的交通生活,远途出行也变得越来越方便。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国际航班的开通,湖南人境外旅游可以越来越“任性”。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长沙报道

  今年7月9日2时5分,一架载有278名旅客的埃及休闲航空AL916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埃及阿斯旺。这是湖南开通的首条直飞非洲航线,这是我省继法兰克福、洛杉矶、悉尼、墨尔本、莫斯科航线后开通的第六条洲际直达客运航线。从长沙到埃及,从此只需要11-12小时。

  张雯家住长沙,是一名资深旅游爱好者,她今年五十多岁,足迹已遍布世界各地。她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出国游是在十几年前,她和朋友们去了趟澳大利亚,“当时也是直飞,我记得是从广州还是上海出发的”。

  她几乎每年都会出国游玩一两次。在长沙就可以搭乘直飞航班,无需再去别的城市转机,这是近几年来张雯感受到的最大变化。“一开始是直飞泰国这些东南亚国家,后来就可以直飞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多个国家。”张雯说。

  去埃及前,张雯动员母亲一起去,但七十多岁的母亲表示旅途太远,不想去。“长沙直飞,不用转机,飞机上睡一觉就到埃及了。”张雯以此说服母亲。最终,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坐上了飞往阿斯旺的航班。

  家住邵阳的罗兮也有类似体验。今年8月22日,她和妹妹一起前往泰国旅游。出发前,她考虑过乘坐高铁到广州,再从广州飞曼谷,但后来她惊喜地发现,长沙直飞曼谷只要3小时,且价格实惠。她立马买好了来回机票。“直飞很方便,不然要转机就太麻烦了。”罗兮说。

  近几年,以长沙为起点,越来越多的航线飞向世界各地,长沙日益与世界紧密相连。2015年2月6日,长沙直飞马尔代夫马累正式启航。2015年10月25日起,长沙始发,直飞东京、名古屋、福冈、吉隆坡、胡志明、清迈的6条国际航线陆续开通。2015年6月21日,长沙-欧洲的第二条国际航线航班长沙-莫斯科航线开通。2016年1月21日,长沙至洛杉矶航线开通,长沙可直飞美国。2017年3月26日,长沙直飞越南河内航线开通,是湖南首条直飞越南首都的航线。2017年7月9日,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开通……

  开通直达世界各地的客运航线,对于我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我省“开放崛起”战略及充分发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优势意义重大。同时,对于普通市民而言,这些航线的开通,带来的是对幸福生活的具体感知。“这些年长沙的交通越来越好了,该有的都有了,出行更方便了。”张雯感慨。

  提高长沙飞往主要城市航班密度

  湖南省“十三五”规划提出,拓展航空运输网。实施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行区东扩、空港配套等项目,适时启动第三跑道规划研究工作,打造长江中游重要的国际空港枢纽。推进张家界、常德、怀化机场改扩建和永州零陵机场迁建项目,新建武冈、岳阳机场,规划建设湘西州、郴州、娄底机场,规划研究邵东军民两用机场,形成“一枢纽一干多支”航空运输体系。

  完善航空网络,开辟新的国际航线,提高长沙飞往主要城市航班密度,加快发展通用航空,加快支线机场航班航线培育。到2020年实现地级城市1.5小时车程,可以享受航空运输服务,所有市州有通用航空机场服务保障设施。

  数据

  2016年黄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129.67万人次,同比增长13.8%,位居中部机场第一。

  2016年黄花国际机场单日旅客高峰日达7.12万人次,运输起降架次达550架次,均创下历史新高。

  2016年,在长沙运营的航空公司达67家,可通航国内外机场119个,运营航线158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