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武警湖南省总队官兵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杨韬 编辑:向宏鑫 2017-10-10 16: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杨韬)近日,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央视播出。连日来,从洞庭湖畔到岳麓山下,从边远执勤哨所到警卫执勤目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专题片在三湘大地座座警营引发强烈反响。

  9日晚,武警湖南省总队机关会议室座无虚席,总队党委领导带机关干部集体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五集《强军之路》。刚刚经历调整整编的总队机关干部观看完之后难抑心中的激动之情,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强国强军的时代召唤,尽快适应新编制体制,坚定走好强军之路,书写强国强军新的辉煌篇章。

  10日上午,驻守在伟人故里的武警韶山警卫中队官兵们再次来到毛泽东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辈们不怕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奋斗历史。中队指导员辛全激动地说:“作为主席故乡兵,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强军兴军热情转化到当前的各项任务中去,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

  武警永州市支队士官王喜,他5次参加军事比武,获得6个第一,多次出色完成反恐任务,荣膺武警部队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等荣誉,被誉为“一号尖刀”。他感慨地说:“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必须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尽一切可能去赢得胜利,践行能打仗打胜仗的职责使命!”

  专题片中讲述人民军队宗旨时所展示“最美睡姿”“最美军礼”“最美逆行”,激起了武警长沙市支队教导员罗龙国的深深共鸣。在今年抗洪救灾中,他跳入洪水中,成功救起两名被洪水冲走的群众。他坚定地说:“每个军人面对这样的情况都会义无反顾,这是我们的责任。”

  武警岳阳市支队的张钊是去年入伍的大学生士兵,还是新兵的他就一举斩获武警部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看完专题片后,他又登上了新训大队的讲台,勉励新兵们:“在强军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每一名军人都是强军梦的基石,唯有不忘初心,苦练打赢本领,才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武警邵阳支队新宁县中队战士卢海坤看完后专题片后心潮澎湃,他说:“作为基层官兵的我们要勇于挑起肩上的‘担子’,立足岗位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军兴军的铮铮誓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