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州日报:手机支付彰显中国力量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练洪洋 编辑:redcloud 2017-10-10 09: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许多国家来说,中国游客已成为他们最重视的客源。据了解,全球有数十万商家,在国庆长假期间,专门为中国游客推出区别于别国游客的优惠价格,中国游客只要通过支付宝付款就能享受优惠。

  手机支付在中国普及之快、应用之广、变化之大,别说外国人感到“不可思议”,国人也觉得十分神奇。要在两年前,你能想象到今天,连市场卖白菜的大妈、开三轮车的司机、街头卖唱的艺人都用二维码收款吗?

  中国手机支付走在“全球冠军”的路上,至少体现出两种力量:一是经济实力,二是创新能力。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移动支付快速增长,移动支付业务257.1亿笔,金额157.55万亿元。支撑海量移动支付的,正是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早在2011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客源国,2014年出境游人次首次破亿,2016年更是达到了1.22亿人次。任何国家都无法拒绝中国游客,商家纷纷推出手机支付也正基于这一情势。

  从创新角度,手机支付可能是率先在中国发生的重要的科技和金融创新。体现在手机支付上的科技和金融创新,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更让行业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影响力。支付企业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在普及中创新、在创新中深化,不断放大手机支付价值,保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