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州日报:体育旅游需更多精品线路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谭敏 编辑:redcloud 2017-10-10 09: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起旅游时晒美景、发自拍,如今的朋友圈里更流行晒旅途中的徒步地点、跑步地图……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的8天长假,边看风景边健身的体育旅游也成为“新宠”。

  体育旅游是旅游消费升级的产物,随着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观光式旅游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而体验式、休闲度假类的旅游方式渐成时尚。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将运动健身的爱好融入旅游中,比如,观光旅游和潜水、攀岩、徒步等体育项目结合在一起,体育与旅游的结合可以让人们持续多次消费,也催生出了巨大的消费市场。

  “玩转”体育旅游,首先需要公共服务的提升。许多美丽小镇都是先修绿道和停车场,可谓找对了思路。花钱把公共环境搞好了,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了,人们在健身运动与旅游中带来的餐饮、住宿等消费,将会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其次,体育旅游需要打造品牌线路。旅游消费的升级,需要旅游产品质量的升级。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精品体育旅游线路,才能满足人们对体育旅游的需求,不少城市马拉松已经成为体育名片,而不少有条件的地方,更是建立专业的运动基地,来满足人们不同层次的运动需求。

  再次,体育旅游需要培养更多专业的体育“玩家”。现在玩潜水、攀岩等项目的人越来越多,而这些外来的体育项目,无论是教练还是认证体系,大多都是沿用国外的标准,如何培养更多的本土人才,来带领更多的国人玩出新花样,也是需要考量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