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汝城县濠头乡:营造了风清气正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开益 朱忠达 编辑:李艳华 2017-10-03 18: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通讯员 胡开益 朱忠达)今年以来,湖南省汝城县濠头乡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要任务狠抓落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濠头乡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切实做到工作职责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在各个岗位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实现职责覆盖无死角。

  濠头乡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中,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制定出台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着力增强党员干部自觉管控腐败的能力,切实从源头上遏制腐败滋生蔓延。

  濠头乡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一把手末位表态制、执行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制。对涉及选人用人、晋职晋升、岗位聘用、评先评优、发展党员、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等方面问题,严格执行制度,使用结果一律向公众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质询和监督,坚决杜绝“用人一言堂、花钱一支笔、决策一张纸”现象,着力解决信息不透明、信息不对称、监督力量薄弱等问题。该乡把强化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防止责任主体落实不到位,变成“纸老虎”“稻草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