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宜章县:对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明察暗访

来源:红网 作者:曾山豪 编辑:龙芳华 2017-09-30 22: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曾山豪)“既然你是纪检干部,就更应该以身作则履行好上班签到制度。”

  “这个…我是按时上班的,但看文件就忘记签到了…”

  面对宜章县明察暗访组人员,宜章县某单位派驻纪检组人员对上班忘记签到一事显得吱吱唔唔。

  为加强内部监督,防止“灯下黑”,近日,宜章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与县纪委干部监督室联合成立4个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就上班纪律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其中一组由宜章县纪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带队,专门针对全县纪检系统干部工作纪律进行督查。此次明察暗访采取不打招呼,直面问题的形式,对宜章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县10个派驻纪检组及部分乡镇纪委进行明察暗访。主要内容包括:是否存在上下班迟到早退、上班期间脱岗溜岗情况;是否存在上班期间打游戏、上网聊天、看电影、淘宝等问题;是否存在对干部群众态度冷漠、语言粗暴、吃拿卡要等问题。此次检查结果还将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作为对各级纪检系统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宜章县纪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此次明察暗访是第一次针对纪检系统干部开展,用行动倒逼各级纪委更好地落实自己的监督责任。

  在本次督查中,共发现上班未履行签到制度、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事情人员4人次,其中纪检干部1人。下一步,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违反工作纪律人员进行严厉问责,并将持续开展类似对纪检系统内部的明察暗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