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十八洞村“致富果”直供港澳 村民人均增收千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陈雪骅 2017-09-28 21: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十八洞村猕猴桃园开园,园区猕猴桃将直供港澳市场。杨斌 摄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杨斌)9月28日,花垣县十八洞村猕猴桃园开园暨湘西果蔬直供港澳首发仪式在花垣县举行。今年十八洞村猕猴桃可采摘200吨,可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村民每人可增收1000元以上。2019年进入盛果期后,十八洞猕猴桃年销售收入可达2000万元以上,十八洞村村民每人每年将实现稳定增收5000元以上。

  十八洞村猕猴桃是精准扶贫策源地结出的硕果。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花垣县十八洞村调研,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十八洞村针对当地人多地少、“地无三尺平”、地块分散、难以实施产业化和规模化种植等问题,因地制宜提出“跳出十八洞发展十八洞产业”的思路。

  2014年,该村采取“飞地经济”模式,由十八洞村全体村民与企业合股成立公司,在湘西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流转土地1197亩,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为技术依托,选择“金梅”和“东红”两大优质猕猴桃品种,共同建设猕猴桃精品产业园。

  在猕猴桃产业园开发中,公司严格按照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规划设计,实施精细化培管作业,并按照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的质量要求进行作业,猕猴桃园产出的果子品质好、质量高。今年以来,经过省、州检验检疫部门4次分别在猕猴桃不同成熟阶段取样,进行严苛的635项次技术检测,产业园猕猴桃237项质量指标全部合格,达到出口世界任何国家的质量标准。

  同时,花垣县还在猕猴桃种植基地周边流转土地2000亩,复制十八洞模式,带动3个乡镇贫困对象2352户9600人发展猕猴桃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