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结硕果 湘西警民共话“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柳 肖运坤 滕张芳子 向奎 编辑:王津 2017-09-28 10: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一块写有“精准扶贫结硕果 警民团结一家亲”的奖牌送到湘西州公安局工作队员手上,表达感谢之情。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胜柳 肖运坤 滕张芳子 湘西分站记者 向奎)“自从湘西州公安局驻村结对帮扶以来,警察们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为我们量身打造脱贫措施,改善村容村貌,群众的脱贫志气和信心得到极大提高……”9月26日上午,湘西州公安局扶贫联系村泸溪县小章乡烟竹坪村、川洞村两村主要干部将一块写有“精准扶贫结硕果 警民团结一家亲”的奖牌送到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州局扶贫工作组组长陶燕飞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手上,表达了两村村民的感谢之情。

  9月26日,烟竹坪村、川洞村两村主干、乡政府包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行来到州公安局,走访新办公大楼,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刑科所和情报指挥中心。

  随后,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州局扶贫工作组组长陶燕飞主持召开座谈会,警民齐聚一堂,总结前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未来发展方向,共话美丽乡村建设。

  2016年,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对口帮扶泸溪县小章乡烟竹坪村、川洞村扶贫工作。自结对帮扶以来,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组紧密团结村支两委,积极引领广大群众顽强拼搏,扎实工作。近两年来,据不完全统计,州局自筹和帮助争取协调资金近千万元,实施了20多个项目。两村共投资120万元的村部楼已投入使用,基础扶贫稳步推进;投资近500万元20公里的村组公路硬化、维护项目或已完工、或已招标、或已下达资金计划;投资50多万元的6处安全饮水、山塘改造、防洪沟建设已经完工;投资60多万元建成川洞村洪水溪综合养殖场和烟竹坪山羊养殖场基地,村级集体经济有了一定的发展;对两村精准扶贫对象户共投入了近70万元,扶持牲猪、牛、羊养殖和烟叶、辣椒种植和茶油开发,涌现出一批养殖、种植大户;同时,还积极启动金融信贷、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社会保障兜底等帮扶工程,积极关爱老党员和留守儿童,先后组织慰问困难学生,送医入村等活动。

  陶燕飞指出,要高标准谋划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要切合实际,便于操作。要切实加强两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入开展“启民智、正民风、修民德”活动,建设美丽和谐大家园。要不折不扣圆满完成精准扶贫各项规定任务,实现年初州局党委确定的目标。要做实结对帮扶和入户走访工作,帮扶民警要强化和关系户的情感交流与政策宣传、真情走访、真实帮扶,确保实效。要强化协作明确责任,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政府包村干部要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全力协作,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