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州日报:对网红月饼的监管切勿掉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琛 编辑:redcloud 2017-09-28 09: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对网红月饼的监管切勿掉线

  中秋将至,今年的月饼悄然改变了它原本“甜腻”“厚重”“无人问津”的刻板形象,成为新一代网红食品。走上网红之路随即给整个市场带来可观的收益,而要买上一块网红月饼,你可能要排上两三个小时队。

  消费者之所以愿意为网红月饼买单,一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的生活品质。相比于传统月饼油腻、高热量的刻板印象,网红月饼大多以纯手工、纯天然、无添加为卖点,一经推出就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刷屏朋友圈。

  再者,是因为消费者对传统月饼的审美疲劳。传统月饼口味较固定,而网红月饼口味更为丰富。至于外观方面,网红月饼也是颜值颇高,配上简洁雅致的小盒和贴心的乌龙茶包,加之诗意的文字表述,相较于传统月饼高大上的礼盒,小清新的包装更能打动消费者。

  网红月饼的“套路”给传统月饼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它的经验也值得传统月饼学习。比如,借助“互联网+”,瞄准年轻消费市场,推出口味健康、有创意的月饼;针对以往繁复奢侈的包装,不妨简化一下,既环保又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话又说回来,网红月饼的食品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要知道,不少网红月饼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隐蔽性强,监管难度大。这就要求有关部门要紧盯“线上”,追本溯源,加强事前与事中监管。广大消费者也要保持警惕,对网红月饼不要盲目跟风,一旦发现虚假产品要主动举报,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广州日报评论员 刘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