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南地区首个精密光机电产业基地落户长沙雨花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方建忠 编辑:谭忠欣 2017-09-27 19: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方建忠)9月26日上午,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项目将在雨花经开区打造中国航天集团中南地区首个精密光机电产业项目基地。预计项目落户五年内,可带动创造产值30亿元,初步形成军民融合的多元化、集群化发展格局,加快实现军民融合产业在园区智能制造领域深度发展。

  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是航天第十三所与长沙雨花经开区联合共建的产业项目基地,双方拟合作共建5个项目——惯性技术及精密光机电产品检测中心、北斗多源组合导航系统应用中心、物联网信息系统、智能制造项目、精密加工服务项目。目前拥有科研生产面积4000平米,及各类环境及可靠性检测等大中型科研设备30余套。

  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于文鹏介绍,惯性技术及精密光机电产品检测中心能承接各类高端智能装备、电子设备、新能源汽车、电子及电气元件、精密光学仪器等设备的精度、环境与可靠性试验,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建立后,精密的光机电产品将逐步放在长沙进行加工,推广应用,比如传感设备,精确制导设备,这些设备广泛应用在环保监测、通讯卫星、交通通讯、智慧城市建设等。”于文鹏介绍。

  同时,航天集团与中国计量学院合作,将在长沙建立北斗多源产业联盟。长沙作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示范区域、中南地区重要的高科技创新城市和开放型经济高地,具有大量的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储备。航天十三所北斗多源组合导航应用中心落户长沙,将航天北斗导航定位尖端技术与长沙北斗产业相结合,成立北斗产业联盟,打通产学研链条,将实现军工技术的扎实落地,提升北斗产品高附加值水平,加速长沙北斗导航应用高端产业发展。

  长沙雨花经开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是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和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承担着引领一批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重大产业加快发展的使命。长沙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四军介绍:“今年来,长沙雨花经开区主动融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航天科技为突破口,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长沙雨花经开区坚持把军民结合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育,通过加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加快推进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