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0强创客“一决高下” 湖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见胜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辉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9-27 17: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们上台展示各自团队用智慧和汗水雕琢出的创新创业成果。

创业青年团队研发的机器人舞蹈——《舞动青春》闪耀启幕,一股科技、智能、活力的气氛扑面而来。

现场领导为获奖的项目颁发证书。

现场领导为10家长青创盟众创空间授牌。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陈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过3个月的激烈比拼,湖南省14个市州的11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残酷PK,牵动千万创客之心的决胜时刻终于来临!9月26日上午,第四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总决赛暨长沙市长青创盟众创空间授牌仪式在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举行,从晋级赛的80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强选手在此“一决高下”。

  比赛随着创业青年团队研发的机器人舞蹈——《舞动青春》闪耀启幕,整齐划一的舞姿、灵巧有趣的动作、动感强劲的节奏,一股科技、智能、活力的气氛扑面而来。赛场上,选手们一一上台展示了各自团队用智慧和汗水雕琢出的创新创业成果,评委们从各自行业领域及自身经历出发,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和项目实力作出了精彩、专业的点评,并为项目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绘装项目荣获一等奖,稀土科研平台项目、掌上茶梦项目、Self Washing项目(创意)荣获二等奖,心电感知诊断系统项目、聚客加项目、苗木通项目、机器人电子围棋项目、优雅一生全品类服装定制项目、行走的土壤智慧医院(创意)荣获三等奖,现场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表示,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支持青年发展,顶层谋划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建立长沙青年创新创业联盟等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他希望,长青创盟众创空间按照科技引领、市场运作、产业结合的原则,打造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众创空间,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希望广大青年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征程中努力拼搏,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长沙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长松现场为湖南影像创客空间、创谷·青年汇、弘德创智空间等10家长青创盟众创空间授牌成为“长沙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委员会、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学生联合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共青团长沙市委承办。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钟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刘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长沙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长松,团市委书记叶妙等近300余人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