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地税局二分局抓实党建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谭跃平 编辑:吕周阳 2017-09-27 08: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地税局第二税务分局获“全省地税系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单位”称号(左六)。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谭跃平)日前,在湖南省地税系统党支部“五化”建设暨基层工作现场推进会上,长沙市芙蓉区地税局第二税务分局获“全省地税系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单位”称号。

  今年以来,长沙市芙蓉区地税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和芙蓉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局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新动力、新战斗力。其中,芙蓉区地税局二分局通过深入开展“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成为全局典型代表。

  通过“连心”工程,芙蓉区地税局二分局深入开展服务辖区发展、服务纳税人活动。通过“税企连心”大走访活动,对辖区纳税人进行深入走访,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熟悉掌握纳税人信息,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组织干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到敬老院走访慰问孤寡老人,送去礼品和生活用品。参加朝阳街道开展的一系列党团志愿者以“红色服务月”为主题的活动。

  “强基”工程成为该局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抓手。该局着力加强分局党支部组织建设,定期开展学习讨论,强化“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开展岗位练兵,提升税收征管质量基础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促使各项征管指标得到明显提升;着力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纳税服务基础工作,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通过“模范”工程,在二分局内部凝聚起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正能量。该局组织进行“六好”党员评选活动,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六好”党员的热潮;开展“道德讲堂”和党员民主评议,树立标杆,树立“看齐”意识,激发正能量;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完成各项地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