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7年“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长沙市专场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王娉娉 2017-09-23 09: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长沙市专场昨举行,图为打击乐合奏《锣鼓亭》。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颜蜜如)金秋九月,大地飞歌。昨晚,“喜迎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长沙市专场在长沙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副市长陈中等观看演出。

  一曲高亢激昂的《向着太阳走》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随后,《浏水笠影》《长沙有个家训村》《锣鼓亭》《雨中的你》《麓山之战》《相亲》《窑娃梦·丝路情》《同心共圆中国梦》等13个由区县(市)复赛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依次上演,风格多样,精彩纷呈。这些节目都是近年新创,由群众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的。晚会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大力讴歌了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伟大成就和长沙干部群众的优秀事迹,充分展示了长沙群众文艺成果。

  据了解,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牵头举办的“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活动自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整合全市群众文化品牌资源,实现了市、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联动,成为今年我市演出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发动最深入、参与面最广泛的群众文化活动。活动期间,共举行各类海选、初赛、复赛、展演活动200余场,全市1900余支群众文艺团队,10万多名群众演员参与其中,创作排演节目3000个,原创节目567个,观众累计超过100万人(次),在全市掀起了群众文化活动的新高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出浓厚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