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汇演决赛长沙市专场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颜蜜如 编辑:何冰 2017-09-23 07: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欢乐潇湘”汇演决赛长沙市专场举行

  10万多群众演员参与,观众累计超过100万人次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颜蜜如)今晚8点,2017年全省“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长沙市专场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观看演出。

  一曲高亢激昂的《向着太阳走》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随后,《浏水笠影》《长沙有个家训村》《锣鼓亭》《麓山之战》《相亲》《同心共圆中国梦》等13个由区县(市)复赛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依次上演,风格多样,精彩纷呈。这些节目都是由群众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的。

  晚会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大力讴歌了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长沙群众文艺成果。

  情景歌舞《山水之恋》展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雨中的你》采用歌伴舞形式,体现抗洪抢险的战士们保卫家园、置生死不顾的感人场景……

  “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活动自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整合全市群众文化品牌资源,实现了市、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联动,成为今年长沙市演出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发动最深入、参与面最广泛的群众文化活动。活动期间,共举行各类海选、初赛、复赛、展演活动200余场,10万多名群众演员参与其中,创作排演节目3000个,观众累计超过100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