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献礼30周年县庆】游客齐聚靖州县庆祝三十周年县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杨亚妮 编辑:周蒙 2017-09-22 15: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苗学会会员程明君参观民族特色体育场(左一)

常德游客袁勇和朋友一同欣赏书画展览

麻阳苗族自治县嘉宾张方平游玩民族广场

杨胜芬一家人观赏游玩靖州夜景

市民观赏游玩靖州民族体育广场

市民在望江楼观看文艺表演

市民们在广场欣赏喷泉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靖州分站实习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杨亚妮) 9月21日晚 ,独具苗侗民族特色的飞山民族广场、望江楼等地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嘉宾、游客观赏游玩,场面十分热闹。

  在民族体育馆广场,记者看到一群游客边看边聊,兴致勃勃,一位穿民族服装的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穿民族服装的女士叫杨胜芬,是靖州县人,四十多年前嫁到贵州黎平县,这次回娘家她感受到了靖州县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交通不便利,回趟娘家要走很久的路,现在坐汽车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回家,真是太方便了。”杨胜芬告诉记者。

  “靖州太漂亮了,这次来参加三十周年县庆,我们也想在这里学习一下,因为明年也是我们麻阳苗族自治县三十周年的县庆。“来自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的嘉宾张方平对记者说道。一路前行,来自湖南省苗学会会员的程明君也向记者称赞靖州使他感受到了浓郁的原生态苗族风俗文化,大赞不虚此行。

  随后记者来到书画展览馆,来自常德的游客袁勇被极具苗侗民族风情的建筑深深吸引,他表示真实的靖州比照片上的更加美丽,下次他会带上更多的朋友一起来旅游。

  靖州县借助三十周年县庆机遇修建了县民族体育馆、展览馆、图书馆等便民场所,并对飞山民族广场进行升级改造,让群众拥有更好的休闲场所,这些场所也组成了该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许多外地嘉宾、游客驻足观赏。该县的群众们更是自发组织了歌舞表演、京剧等文艺演出,为县庆添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