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化:沅陵县启动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放和应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曼曼 2017-09-22 11: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沅陵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召开了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放和应用工作培训会议

  红网怀化9月22日讯(通讯员 石勇)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加快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9月18日,怀化沅陵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召开了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放和应用工作培训会议,对全县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卡发行业务培训,全面启动了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放和应用工作。沅陵县卫生计生局领导班子、相关股室成员,各乡镇卫生计生分管领导、计生统计专干,县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信息科长,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放和应用工作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即“宣传发动、信息采集、环境改造及制卡、健康卡发放”阶段。会议要求,在2017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县贫困人口数据采集;2017年10月底前,完成相关医院读卡环境改造,配合软件公司做好制卡准备、设备调试及医务人员操作培训工作,并批量制卡,做好发卡前准备工作;2017年12月底前,搞好组织协调,配合发卡银行做好贫困人口健康卡发放工作,从而实现对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精准就医和精准救助。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务必要高度重视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工作,稳步推进这项惠民工程,确保全县按时完成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全覆盖的工作任务,为下一步全面普及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明确工作任务。迅速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到人,强化措施,全力深入推进“采集制卡数据、改造受理环境、发行居民健康卡”等几项基本工作的进程。要强化部门沟通联系。要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动员,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信息采集对象人人知晓,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有序推进和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信息科就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放与应用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