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司法鉴定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段宇翔 邬璐明 杨菊卉 编辑:段宇翔 2017-09-21 19: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司法鉴定管理人员技能比武大赛在长沙圆满落幕。

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

傅莉娟和参赛队员及评委合影

傅莉娟和获奖选手合影

  法治湖南网9月20日讯 (记者 段宇翔 见习记者 邬璐明 通讯员 杨菊卉)9月20日,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司法鉴定管理人员技能比武在长沙圆满落幕。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及驻厅纪检组、教培处、法规处、司法鉴定管理处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技能比武由湖南省司法厅政治部和厅司法鉴定管理处联合组织,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建设,提高司法鉴定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本次比武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以笔试、个人业绩展示、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分别考察各参赛人员对于司法鉴定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日常工作情况、临场应变能力及实际处理问题的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益阳市司法局符颢获得本次比武的一等奖,怀化市司法局舒易武和岳阳市司法局王燕分别获得二等奖,长沙市司法局张记、郴州市司法局王小平和湘西州司法局向宏宣获得三等奖,湘潭市司法局周雅纯、株洲市司法局谭斌发、常德市司法局周旎和零陵区司法局唐平获得优胜奖。

  赛后,傅莉娟为获奖选手颁奖,并总结发言,她指出,加强司法鉴定行业管理,既是履行法律赋予的行政管理职能,也是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有效途径。她强调,作为司法鉴定管理人员,既要懂业务、熟流程,更要狠抓司法鉴定质量,以客观公正的司法鉴定结论取信于民。司法鉴定管理人员在日常的监督管理中,必须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办事,要做到依据准确、程序合法、手续完备,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最后,她号召全省司法鉴定管理人员要以此次技能比武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司法鉴定的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管理工作,为全省司法鉴定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